人文学院研究生期末教育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09:58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林泉

1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1B103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期末总结大会。人文学院副院长于书娟教授、院长助理田贤鹏副教授、教师技能培训中心主任胡智丹、研究生秘书徐静雯、学院辅导员邵祥岚和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研究生培养、学风建设和综测方案、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政策解读等内容展开。

会议伊始,于书娟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研究生的工作,肯定了我院研究生2023年在省优论文、挑战杯、全国田家炳杯和江苏省教育硕士创新实践能力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研究生提出了三条建议:做好个人期末总结、前瞻规划学习和科研、平衡好学习和生活,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

随后,邵祥岚讲解了研究生综测方案修订,提醒研究生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并给予了切实的指导。田贤鹏老师针对研究生教育宽进严出的趋势以及毕业要求逐年升高的现状,从毕业条件、中期考核、实践要求和学术道德四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帮助同学们反思学习方式的转变,成为合格的研究生。

最后,胡智丹老师从获得教师资格证的途径、如何通过免试认定以及申领教师资格证的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的相关政策,并给出申请建议。

研究生期末教育总结大会,是学院在年末岁首、寒假来临之际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会议在总结过去一年研究生教育成绩的基础上,也为同学们如何度过新春佳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返校学校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导。


于书娟副院长讲话

 

辅导员邵祥岚解读综测文件

 

院长助理田贤鹏解读培养和学位问题

 

胡智丹解读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教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