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4年第一期硕士生导师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08:07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迟家慧

3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2024年第一期硕士生导师培训在田家炳楼209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特邀人文学院副院长、马志强教授做主题为“信息化教学案例撰写--结构与要素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于书娟主持,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马志强从信息化教学与教学案例的概念出发,分析了信息化教学案例的内涵和内容。他以信息化教学为例,详细剖析了教学案例的结构与要素,强调信息化教学案例的教学属性和技术属性。随后,马志强重点从案例撰写的背景信息、案例正文、案例说明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学案例撰写的注意事项,强调在案例撰写中要突出问题、明了情境、注重过程、揭示原理。

在问答环节,马志强教授围绕教学案例的素材来源与积累等老师们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

最后,于书娟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讲座通过教学案例撰写的理论阐述与实例分析,给老师们做了非常好的指导与示范。她希望导师们能够重视教学案例的研制与应用,通过认真积累案例素材、积极研制与应用优质案例、主动申报教学案例项目,持续投入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切实提升研究生课程与教学的效果,进而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与水平。


马志强教授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