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领导走访宿舍慰问返校学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3:17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张慧 审核:姚剑英

四月春暖花开季,正值复工复学关键时期,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部署,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4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宝锁,分团委书记黄凤琼,深入返校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关心学生学习与生活安排。

书记、院长一行分别走访了浩苑、润苑、桔园的返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给学生们发放了口罩和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亲切询问了学生寒假学习生活经历、返校过程以及当前感受,叮嘱学生们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在交流中,学院领导还特别关心了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情况。仔细了解每位学生的就业进程、考研复试准备情况、毕业论文撰写进度、现阶段的主要困难,鼓励同学们正视挑战,调整情绪,迎难而上。领导们表示学院会尽力为每位毕业生提供完善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为大家的成功就业、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受访学生表示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关爱让大家倍感鼓舞。虽然当前时期任务较重、压力较大,但学校和学院细致周到、亲切有序的返校生活安排,让大家感到十分安心和放心,相信大家定能迅速调节心态,积极投入到学习和就业工作中。

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学院在积极响应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保障工作。前期,学院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毕业实习、论文答辩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安排。进一步加强了返校学生管理,坚持以生为本,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与线下学习、生活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及时关注学生动向,做好心理疏导,张弛有序,精确了解学生情况,确保安全稳定。

后续,学院将继续紧跟学校指示,慎终如始,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工作,盯紧盯牢安全管理关键工作,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相信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定能攻坚克难,恢复正常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