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致辞


江南大学坐落于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具有50多年专业办学历史,是一个涉及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音乐与舞蹈学、教育技术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学院,学院与江南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构成了一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一体化育人平台。学院设有中文系、教育系、教育技术系、音乐系和舞蹈系等5个系,教学实验实践中心、校长教师培训中心、语言文字与教师技能培训测试中心等3个教学辅助机构;拥有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点“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无锡校长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吴文化研究中心、无锡江南文化与影视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设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基地、江苏省校长教师培训基地等人才培养基地。

人文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学科带头人领衔、学历层次高、结构合理,有较高学术造诣、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团队;秉承江南大学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坚持“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办学理念,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注重人文和社会科学素养的培植;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鼓励学生参加境外游学活动,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造了优良的条件。初步形成以研究生教育为龙头,本科生教育为主体的育人体系,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致力于建设人文基础厚实、学科交叉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

盛鼎江南,毓秀人文,一朝江南人,一生江南情。

热忱欢迎国内外高水平的专家加入人文学院的教师队伍!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报考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