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沈贵鹏教授一行参加无锡佛教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   文 图:贺昱 审核:杨晖

1月4日下午,无锡佛教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议在惠山寺藏经楼召开。会议由理事长玉平大和尚主持,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施正洲局长应邀出席,我院沈贵鹏、田良臣、杨晖、赵建军等理事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玉平理事长总结回顾了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无锡佛教文化研究中心自2013年6月成立以来的六年间,完成课题2项,分别为赵建军教授主持的《惠山寺禅茶文化应用设计研究》和马志强副教授主持《惠山寺移动信息服务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组织理事先后调研走访了无锡、苏州及上海主要寺院的佛教文化建设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开拓学术视野,为进一步开展无锡及惠山寺佛教文化研究积累了丰富资料;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议,总结全年工作情况。

会议就“研究中心如何进行常态化运作”为议题展开讨论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就中心今后的研究方向、主题内容以及活动方式等方面献言献策。

最后,施正洲局长肯定了中心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的研究重点及创新点提出了指导意见。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