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分党校第39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汇报暨结班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22:44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图文来源: 黄世丽 蔡玉洁 刘彤彤 审核:吴宝锁

2020年4月29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分党校主办的第39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汇报暨结班仪式准时在线上开展。来自人文学院、理学院和商学院共十个小组参与了汇报。在为期一个月的党校学习中,学员们完成了在线学习、主题讨论、辅导讲座、道德讲堂、主题实践等学习环节,通过学习汇报大家展示和分享了学习感悟与成果。

在汇报中,各小组都结合了四次线上辅导讲座和道德讲堂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感悟。由于疫情,讲座都改在了线上进行,每一位老师也结合各自的讲座主题和疫情下的实例开展教学,疫情成为老师带领学员们了解我们党,了解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一把钥匙。

学员们在培训中感受着疫情下的家国情怀和中国力量,激励大家强化责任担当,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回顾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核心内涵,理解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打赢战役的原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令人感动的是,在每个小组的汇报中都能看到一批活跃在家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帮忙测量体温、检查车辆、开办复工证明等等,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党员的回信中提到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还有的小组成员,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和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和学习实践活动。如人文学院第一小组通过线上调研数据,分析了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他们从学习设备、学习时间、学习效果以及影响线上学习的因素四个方面,对疫情期间如何提高学习质量,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第二小组的同学结合汉语专业特色,形成了20296字18页的学习文字汇报。舞蹈专业的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为所有的医护工作者和奋战一线的同志们,编了一支舞蹈,通过江南大学官方微博转发,为全体抗疫同胞加油助力,音乐系的同学们也学习和演唱了抗疫歌曲。商学院和理学院的同学们们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富有学科特色的实践活动,如分析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等。

最后,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凤琼老师对这次结班学习汇报展示做了简要的总结。一次特殊的党课培训形式,带给了大家特别的体验,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都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什么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对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期待39期分党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承担责任,成长为时代的栋梁。

汇报成果展示(一)


汇报成果展示(二)


汇报成果展示(三)


汇报成果展示(四)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