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庆祝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领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47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邓昌海 王彭韬雯 审核:姚剑英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战疫故事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7月8日晚,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线上战疫故事分享会暨“庆祝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领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讲述身边的战疫先进模范事迹,分享切身体会,向战疫期间的所有逆行者致敬。

会上,预备党员王远润分享了在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的90后群像故事,在90后榜样身上,她体悟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需要在爱国的集体里做乐观的英雄,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预备党员唐义慈关注医疗前线,讲述了宣武医院、英林中心卫生院全员作战、逆风前行的动人故事,她认为在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踊跃“请战”的事迹中,青年党员应当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预备党员王纪新则分享了人文学院17级本科生金恒瑞积极参与家乡舒兰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案例,为各位党员上了鲜活生动的一课。他呼吁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担当起作为青年党员的使命责任,担当起属于青年党员的无尚荣光。预备党员张玮航讲述了90后志愿者华雨辰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事迹,退伍老兵段朝坤初心不改、永远炽热的抗疫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坚守与薪火相传。预备党员任婕讲述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医生付雪莹临危受命,推迟婚期,毅然奔赴抗疫前线的动人故事。五名党员同志从90力量、医疗前线、身边榜样、初心传承和自身实践等不同角度分享了抗疫典型事迹和自身的体悟,让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最后,支部书记邓昌海进行总结发言并以“回顾“创业”征程,庆祝党的生日,领悟初心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史上最牛创业团队”为话题,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辉煌“创业史”,以历史的眼光和高度看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是由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我们才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邓昌海谈到,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青年学生党员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继续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先进抗疫事例,感悟人民群众、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扩大战疫故事分享范围,固化支部学习成果,支部还专门对战疫故事进行整理汇编,集结推送,帮助支部成员更全面、更深刻学习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相信支部党员将以更良好的姿态接好传承的火炬,干好党的事业,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添砖加瓦。

战疫故事分享(一)


战疫故事分享(二)


材料汇编截图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