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人文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9日 09:42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7月17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旨在增进全国优秀本科生对我院各学科、专业的了解,提升人文学院人才培养高地的影响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夏令营以在线形式开展,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00多名优秀本科生参加。夏令营活动包括开营仪式、主旨报告、分学科活动三部分。

上午9点,夏令营准时开营。出席开营仪式的有:人文学院院长田良臣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书记、院长助理王靖副教授、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凤琼老师、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吴彩萍同学。开营仪式由王靖副教授主持。

田良臣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向营员们介绍了无锡的文化底蕴、经济实力与城市发展水平,带领营员们走过江南水土、历数无锡名士,了解江南大学与人文学院的由来,并对人文学院的学科氛围、学科结构、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建设前景进行了整体介绍。田院长指出,环境是人成长的母体,人应该走进自然、热爱自然,在特定的环境中实现人生梦想,希望营员们能来到无锡、走进江南,共筑人生好梦。

田良臣院长开营仪式致辞


之后,姚剑英书记结合时代使命,向营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营员们能够在夏令营中树立自己的学术理想,思考如何通过学术研究的力量,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步做贡献;希望营员们能够在夏令营中建立自己的学术兴趣,眼中有问题,脑中有思考,心中有真研究;希望营员们能够在夏令营中结交志同道合的学术盟友,在学术道路上扎实前行。

姚剑英书记开营仪式致辞


之后,王靖老师和黄凤琼老师分别对人文学院学科发展现状、研究生学术管理和生活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王靖老师和黄凤琼老师介绍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


最后,19级硕士研究生吴彩萍同学从自己的科研与生活两个方面分享了研究生的精彩旅程。

吴彩萍同学分享心得


应邀为本次夏令营做主旨报告的是人文学院教授代表、教育部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明选教授、中国词学学会副会长孙虹教授。两位教授以“有力量的学术·有情怀的学者”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陈明选教授建议同学们拥抱互联网思维,探索深度学习方法,坚守梦想与追求,到达成功彼岸。孙虹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与教学经历,向营员们分享了学术中的人文关怀与现实指向。


陈明选教授和孙虹教授为夏令营做主旨报告 

 


分学科活动中教师与营员在线交流

 
下午,各学科责任教授、代表教师与营员在线互动、交流,介绍各学科发展现状与研究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充分体验到了人文学院集文学、教育、艺术为一体的多学科交叉与融合优势、浓厚的学术氛围。作为回应,诸多营员积极表达了前来人文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迫切意愿。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