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育技术专业举行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教育技术系   牟智佳

为帮助2019级教育技术专业学生更快地熟悉本专业建设和师资情况,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特召集教技新生和老师们于2020年9月9日下午举行教育技术专业师生见面会。整个会议以师资力量和专业培养方案的介绍为主题展开,让学生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有信心,也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三年需要完成的任务和目标。

会议开始,首先由教育技术系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教学名师陈明选教授给同学们寄语,讲话中陈教授认可了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出了教育技术专业是一条更多面、更宽广的道路,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专业。这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我校教育技术专业师资雄厚,学生素质水平优秀,在全国来看成绩都名列前茅,已经获得了国家首批一流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等多项专业的权威认定。陈明选教授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对自己的专业有足够的热爱和追求,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有方法有目标的学习就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随后由王小根教授进行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开心快乐的学习同时,也要不断明确发展方向,提升专业能力。人文学院副院长惠恭健副教授则给大家讲了学院能同学们所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市内比赛活动,拓展自己的学业,并在机遇中谋发展。紧接着由教技的全体老师一一为大家做自我介绍并说出了对大家的期许与展望。

会议的第二项活动是由牟智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教育技术专业本科的培养方案介绍。牟老师首先针对我们的课程体系做出了介绍,让同学们清楚的知道了教技专业的发展方向,并对培养目标、能力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特别提醒了同学们要考的证书和完成的任务,让大家清晰地了解自己需要完成的目标。最后分享了考研、保研、出国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大家更好的规划未来。

这次师生见面会让教技学生对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生们也都在各位老师的讲话和展望中收获颇丰。教师们的寄语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之情,明晰了专业发展方向,也给大家的梦想增加了底气。相信通过这一次见面会,学生们一定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培养专业核心素养,为成为教育信息化人才不懈努力奋斗。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