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周游老师荣获江南大学第十六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9:17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纪新 赵将 审核:姚剑英

9月9日晚,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江南大学第十六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决赛于远东报告厅举行。在严格的前期选拔和紧张的现场角逐后,人文学院周游老师获评“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本届评选活动于6月份正式启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通过学院学生推荐、个人自荐、往届推荐三种方式报名,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推荐名单,由校纪委、教务处、校团委、教师卓越中心等部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报名老师进行资格审核后共有32名教师进入线上投票环节。按照票数高低,前15名教师进入决赛现场。周游老师作为人文学院的教师代表参与到决赛的角逐中。

在决赛现场,周游老师从“敬”“疑”“新”“美”四个角度介绍自己的师承门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育人目标,展现个人教学特色与教育风采。舞台上,周老师与他的学生们合演了一出小情景剧,以此凸显疑问式课堂的特点。他还通过对“韩愈厌春”现象的探析展现自己的科研创新意识,“韩愈有密集恐惧症”作为答案被揭晓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2017年9月,周游老师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后,入职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现为人文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是唐宋古文和清代诗文。在入职的两年多时间里,周游老师一共担任了本科生的7门课程,课时总学时数640,年平均教学量256学时。所担任的课程也获得了学生的好评,两年的评教均在学院前列。此外,他还指导14级、15级、16级本科毕业论文11篇,其中1篇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并参与教改项目:“无锡国专教学法研究及其在新时代古代文学教学的实践”,该教改项目获2019江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科研上,周游老师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古文辞类纂》评点整理与研究”、江苏省高校哲学项目“无锡国专与古文的现代传衍”、江南大学校科研项目“唐宋八大家典范的东亚接受研究”等四个项目,在CSSCI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篇,其中2篇发表于省规划办认定的本学科权威期刊,获得了江南大学高水平论文奖。同时,周游老师还担任了汉语1801班班主任。作为一名班主任,同时也是一名专业教师,他工作踏实认真,教育班级同学们的方法得当,善于接近学生、体贴和关心学生。和学生进行思想交流、让班级同学真正感受到关心和关爱,所带班级先后有多名同学获得学校、学院的奖励与荣誉,班主任工作也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组织评选“我最喜爱的老师”活动,更多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脱颖而出,通过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将不断提升学院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人文素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增进师生之间的教学互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