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博爱”助学江大学子20周年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09:29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人文学院 药学院 图:刘学勤 审核:李萍

1月15日,无锡市“光彩·博爱”助学二十周年庆典暨2020年度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江南大学举行。无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缪根宝,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英,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等领导以及10余位爱心企业家、历年获奖的优秀学子代表出席了本次纪念活动。

活动伊始,由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致辞,对“光彩·博爱”奖助学金设立20周年来为江南大学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给予的有力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随后,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无锡市新锦东冷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毅在发言中表示,“光彩·博爱”奖助学金的设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受助的基础之上,常怀揣感恩之心,传递正能量,成为国家之栋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英在致辞中表示,“光彩•博爱”活动20年的坚持难能可贵,更是一种事业心和责任感的表示,希望受助学子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做富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无锡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在讲话中指出,“光彩•博爱”奖助学金的坚持,体现了中华民族捐资助学的传统美德,也希望受助学子能够努力奋斗,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随后由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无锡市民营企业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人文学院、药学院、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签订2021年资助协议,并为2020年度获得资助的30名同学颁奖,最后与会嘉宾和同学们共同演唱《感恩的心》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光彩·博爱”奖助学金由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和市民营经济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牵头,于2000年在无锡教育学院设立。2001年,原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学院、无锡教育学院合并为“江南大学”,此项资助在江南大学颁发,每年资助总额2万元。2013年起调整为2000元每生,共20个名额;至2018年时,奖励额度和人数从4万元、20人,增至6万元、30人。

20年来,“光彩·博爱”奖助学金从未间断,成为江南大学设立最早、坚持最久的奖助学金之一。从最初设立时的“光彩育人”到“个体私营”,再到“私个奖助”,直到如今的“光彩·博爱”奖助学金,多次更名,从未中断。20年来,奖助金额已达58万,获奖和受助学生426人,为江南大学的快速发展和人才培养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和积极的影响。

20年来,“光彩·博爱”助学活动的宗旨始终不变,致力于支持无锡市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有突出表现,在学习中成绩显著的学生,以解决其在校期间部分生活费用并资助其奋发向上、全面发展。

20年来,受到奖励和资助的同学勤奋刻苦、追求上进,在读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踏上工作后更是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才俊,如盐城市团市委书记李晓明、香港英国保诚集团营业经理黄诗迪、台湾辅仁大学音乐专业在读博士卓琳等优秀青年校友。

20年来,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和江南大学一道坚持资助与育人并举,扶智与扶志并行,全面落实资助政策、全面覆盖贫困学生、全面实施教育帮扶。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开展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鼓励学生自愿参加“光彩·博爱”志愿服务团,进一步树立自立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从而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星火教育江阴校区的储备校长雷洋曾于2016年荣获“光彩·博爱”奖学金,感恩于这份促进他成长的奖学金,他走上工作岗位后多次回到母校捐款。雷洋校友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学校的校友工作做的很细致,母校的牵挂与关怀,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支持母校发展的信心。

 

无锡市“光彩·博爱”助学二十周年庆典暨2020年度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江南大学举行


与会嘉宾、领导致辞


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无锡市民营企业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江南大学人文学院、药学院、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签订2021年资助协议


颁发2020年度“光彩·博爱”助学金


与会嘉宾和同学们共同演唱《感恩的心》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