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浦徐进处长一行来人文学院开展国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与政策解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3:59  浏览次数:[] 来源:文:屈廖健 审核:杨晖  

2021年1月14日下午,社科处处长浦徐进教授、项目科科长彭长华老师一行来到人文学院517未来教室,为三十余名中文、教育、艺术学科的教师进行了有关纵向科研项目申报、结项以及学校最新社科支持政策的解读,展开面对面深入交流。人文学院副院长杨晖教授、院长助理屈廖健副教授以及科研办樊玉红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晖副院长主持。

浦徐进处长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近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积极等纵向科研项目的立项情况,讲解了学校开展的选题论证、申报书校内评审、专家外审等一系列制度化预申报机制,鼓励学院结对子提升申报书质量,并就课题申报规则、课题结项免于鉴定等制度进行分析,对学校专著出版资助等科研政策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彭长华科长就有关项目申报书格式、立项后研究节奏感以及结项注意事项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分享。

最后,杨晖副院长简要回顾了2020年学院纵向与横向项目情况,通报学院2021年申报国家级、教育部项目的准备过程,并感谢社科处领导对人文学院科研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寄语所有参会老师好好利用假期时间,形成高质量的课题申报书,争取在2021年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