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荣光,续写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暨陈明选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图:王萌 权国龙 审核:姚剑英

6月18日,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党支部举行 “致敬荣光,续写华章” 主题党日活动,以最真挚的情谊欢送陈明选教授光荣退休,共同致敬陈明选教授教师生涯的荣光,坚定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续写教育事业华章。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院长杨晖、实验中心主任杨小红与教育技术系支部全体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志军主持了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姚剑英代表学院党委发言,高度评价了陈明选教授在担任学院院长十五年间为学院和专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感谢陈院长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创造了学院及学科发展的一个个新气象。同时,姚剑英特别赞颂了陈明选教授作为一名教师兢兢业业、严谨治学、热爱学生、悉心育人的精神,并由衷感谢他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近二十年的辛勤付出。

接着,在音乐声中,大家共同观看了教育技术系师生为陈明选教授精心制作的工作剪影,几十年的岁月凝练成一帧帧珍贵的画面,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一段段光辉岁月、美好年华,时间仿佛回到了过去令人心潮起伏。影片中,展示了陈明选教授自2000年以来带领学院进行专业建设的足迹和贡献,包括访问美国教育学院、牛津大学、英国萨里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以及在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进行多层次的学术交流、特邀报告、主题讲座等活动,各种荣誉证书、获奖证明、结题报告反映了陈明选教授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深厚积累。影片最后,已毕业学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陈明选教授表达由衷的感谢和祝福之情。纸短情长,几分钟的影片将陈明选教授从教几十年的热爱、奉献、坚守和担当深深铭刻。

随后进入师生交流环节。毕业生代表汤魏楠、于乐在发言中感怀陈明选教授的精心施教、匠心育人,并分享和追忆了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讲述了陈老师对学业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各位教师纷纷发言,为陈明选教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表达了对他的不舍、祝福和敬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回忆过往趣事,分享工作生活中的小故事,陈明选教授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深耕教研的奉献精神、高风亮节的人格魅力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和传承。

支部书记王萌表示,教育技术专业从原来名不见经传的小团队发展到现在的国家一流专业,倾注了陈明选教授太多的心血和努力,现在更多是对专业发展的期许,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将专业建设好。支部宣传委员权国龙诚恳地提出,为传承并发扬人文学院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精神,请陈明选教授将珍贵的故事和经验记述并留传下来,为学院与学科发展再添一份力量。支部组织委员牟智佳谈起陈明选教授对我们的影响可以用“一师一者”来概括,一师是指他是我们年轻老师的人生导师,关注我们的专业发展和成长;一者是指他是健康生活的行动者,这种良好的行为习惯激励着我们年轻老师,既要工作好,也要锻炼好身体。舒杭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同时也是教技支部的发展对象,表示这场温馨隆重的荣休仪式,是一种荣誉、一种肯定,对自己而言,则是一种发扬、一种传承,要学习老一辈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专业发展添砖加瓦。

在仪式上,姚剑英、杨晖、学生代表谢兴、张乐凡分别向陈明选教授赠送鲜花、纪念册和感谢信,为其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做出的辛苦努力和突出贡献表达感激和谢意。

陈明选教授感触万分,深情地回顾了那些年与同事们风雨同舟、为学院与学科发展跋山涉水的日子。一次次外出洽谈项目、联系兄弟院校、带领队伍参赛、争取学科发展机会,克服重重困难,为学院的快速发展付出了智慧与心血,作出了贡献。陈明选教授坦言,几十年来为学院发展投入了太多精力,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既有殷切的希望,又有不懈的努力。最后,陈明选教授满怀激动的心情感谢学院和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自己永远是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任何时候都会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微薄力量,并祝福学院未来再创佳绩。

最后,杨晖总结发言,陈明选教授不甘平凡、开拓创新,是学院发展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和书写者。希望陈明选教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并帮助青年一代成长。同时感谢教技系党员教师为学院发展而做出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荣休仪式会场


姚剑英、杨晖向陈明选教授赠花


张乐凡向陈明选教授赠送纪念册


谢兴向陈明选教授赠送感谢信


全体人员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