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第二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图:徐静雯 审核:杨晖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了2022年第二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邀请陈明选教授做“促进研究生深度学习的项目化教学”线上培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杨晖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杨晖就我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外审及答辩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指出研究生导师对于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进而强调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必要性。随后,陈明选教授做“促进研究生深度学习的项目教学”的专题报告。

陈明选教授借用一个生动的案例引出当前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一个问题,即优秀学生与未来优秀学者之间相关性较弱,并就这一问题产生的背景进行探析,从而指出当前教学目标应该围绕核心素养,培育终身发展力进行重新定位。接着,陈教授提出,促进深度学习的项目化教学是实现这一教学目标的重要途径。过程中,陈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以及教学实践中多个案例的最终成效,阐明了这一途径的可行性和重要性。最后,陈教授鼓励全体教师要坚持教育情怀和职业信念,争做一名有“四爱”的合格导师。

此次培训会是我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导师指导能力和责任意识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导师的道德素养和育人能力有着重要作用。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