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骨干训练营第二期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7:44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唐冰玉、孙萍 图:柳钰琳 审核:李萍

119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组织骨干训练营第二期培训在田家炳楼315室顺利举行。人文学院2019级辅导员、新媒体工作室指导老师赵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副主任于雅泉、新媒体工作室设计部部长马清越担任主讲嘉宾,人文学院骨干训练营营员、食品学院学生组织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赵将老师从新闻的基本知识、消息稿的写作方法、校园新闻的写作要求、校园新闻的大致分类、校园新闻照片拍摄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各位营员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广泛的社会活动能力、敏锐的事物观察能力、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和纯熟的文字表达能力。此外,赵将老师以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微语人文的运作为例,对校园新闻的写作要求和照片拍摄详细展开业务培训。

随后,新媒体工作室副主任于雅泉专门针对修图技能,通过具体案例和实际操作方法,对营员们进行培训;新媒体设计部部长马清越通过分享秀米等专业工具的操作经验,加强营员推文排版设计的能力。

本期骨干训练营以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为主题,着重培养了营员们文稿撰写、摄影后期和公众号推文设计等方面的能力。营员们通过本期的学习增强了对新闻宣发业务的认识,为后期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积累了知识和经验。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