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赴无锡革命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3:19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胡智丹 图:刘学勤 审核:姚剑英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11月10日,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前往无锡革命陈列馆开展了“重温民族复兴史,扬帆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重温血与火的城市记忆,学习前辈为民族复兴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

在革命陈列展厅,党员们通过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深入了解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民主所进行的英勇斗争,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的辉煌业绩。伫立万方楼前,大家仿佛重新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这是蒋南翔在爱国救亡运动中发出的呐喊;抗日战争时期,著名政治活动家王昆仑冒着巨大风险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多方奔走,宣传发动;一九四九年后,姚桐斌、孙冶方、周培源、王选等一批杰出人物在科技、经济、工业等领域建功立业,为国家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肩负民族复兴希望的无锡人》陈列展厅,支部党员、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与这些人物相关的历史事件和斗争细节,他们坚守信仰,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舍生忘死、执着奋斗的人生经历使人动容,同时,大家也更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人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胜利来之不易,后人更应珍惜。共产党员必须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支部党员合影


支部党员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