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宜兴举行校地教育合作座谈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20:40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任忠民;图:刘学勤;审核:姚剑英

2023年2月19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宜兴市教育局教育合作座谈会、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春之歌”音乐会在江苏省宜兴中学举行。江南大学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延,江南大学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陈琳,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与宜兴市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张达志,宜兴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国祥、吴自强,宜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菁,江苏省宜兴中学校长缪德军等领导出席。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副院长王芳、于书娟,院长助理伍红林及各系、校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一同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刘国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宜兴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并表达了与江南大学尤其是人文学院全面加强教育合作的强烈意愿。缪德军回顾了作为名校代表的宜兴中学90多年来践行“惟精惟一”办学理念的辉煌历程、发展愿景。杨延、陈琳代表学校简单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及发展历程、市校合作工作进展情况,姚剑英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概况,以及教育学科、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在师资培养与教师发展等方面的优势,表示可与宜兴市在区域教育发展调研与规划制定、区域教育品牌与特色打造、重大教育项目与成果的培育、教师队伍建设、品牌学校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助力宜兴教育发展、提升江南大学服务无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品质和影响力。

会后,与会领导和宜兴中学师生一起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由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春之歌”音乐会。音乐会以“春之歌”为主题,由音乐专业师生担纲,运用声乐、器乐、朗诵等多种形式,传承文化经典,弘扬时代精神。整场音乐会以音乐之美表达对新时代的歌颂、对新征程的期盼、对新胜利的畅想,鼓舞同学们求知进取,不负韶华。


杨延介绍学校发展历程


陈琳介绍校地合作工作情况


姚剑英介绍学院情况


刘国祥介绍宜兴市教育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人文学院音乐系师生倾力献演,与会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