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一行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2:04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能文 图:刘学勤 审核:姚剑英

2月27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携党政班子、教师代表等一行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就学科团队,新文科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举措和特色等进行调研交流。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剑军,常务副主任荀渊,副主任陈霜叶及教师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房剑军代表教育学部对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同仁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陈霜叶介绍教育学科总体建设情况,谢晨、石雨晨二位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教育经济实验室、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国际课堂分析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带领实地参观了实验室。作为双一流学科,华东师大教育学科面向国家战略主战场,推进与脑科学、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融合,探索跨学科合作实验室建设,着力加强重大基地、重大任务布局的系列布局和举措,给与座谈教师很大的触动。

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凯的陪同讲解下,教师们还参观学习了智能教育研究院在“教育+人工智能”理念指引下开展的“高起点、跨学科、工程化,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建设路径,对于智能教育服务重大战略的使命和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人文学院一行还参观了“男耕女织:中国传统社会生活的图像隐喻”第六届教育影像展。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丁刚教授陪同讲解。展览以中国传统社会重要风貌——农事生活为主题,通过展现历代传世农事图像,为参观者打开了一扇理解传统劳动生活及其所构成的教育文化的窗口。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对一流学科建设内涵的理解,人文学院在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跨学科合作等方面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对于学院的内涵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在教育学部座谈


参观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


参观儿童脑成像中心


参观第六届教育影像展并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