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0级中文系本科生升学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8:53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李沁然 审核:李萍

   为引导学生科学规划未来,明晰升学形势、涵养职业发展潜力,近日,人文学院中文系升学就业动员会于一教1C109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中文系辅导员张雅静老师主持,邀请中文系系主任陈佳冀老师、汉语专业班主任韩宇瑄老师、汉师专业班主任王冰冰老师、教务管理李芳老师做交流分享,2020级中文系全体学生出席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张雅静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入手,介绍了历年我院中文系升学就业相关情况、全国高校中文系考研报录比情况等,通过一系列的直观数据分析了当前的升学就业形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包括院校选择、信息获取、复习计划、求职准备和心态调整等方面的信息。

接下来,陈佳冀老师以文学专业知识的角度谈起,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兴趣出发,扩大视野、走出局限,选择自己热爱的研究方向,同时希望同学们不盲目从众,能够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找准合适的目标院校和最适合自己的未来道路,全力以赴。韩宇瑄老师鼓励同学们打破信息差,早准备、多尝试,用发展的眼光做好未来规划,在升学成为社会大势所趋的潮流中保持良好心态,向更高层次迈进。

王冰冰老师提到,考研备考战线长、任务重、竞争激烈,同学们应在实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同时对目前的就业现状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就业,可以搜集整合有效信息资源,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最后教务老师针对近期公共选修课以及补退选课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大会针对升学就业等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了许多关于未来发展道路规划的问题。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会对自己当前的情况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未来

陈佳冀老师做交流分享

韩宇瑄老师做交流分享

王冰冰老师做交流分享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