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3年教师资格证备考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李庚雨 图:杜熠轩 审核:李萍

2月28日晚,人文学院2023年教师资格证备考经验分享会在第一教学楼C101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五位在教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就考试经验做分享。本次分享会由人文学院学习发展中心承办,150余名同学积极到场参与。

本次会议依次由苏晨予、于雅泉、杨梦萱、陈潘琪、项楚雁五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们详细介绍了教资考试的构成和具体内容,并分享了许多有关备考的有效建议和实用技巧。苏晨予同学通过现场真题讲解的形势分析了不同题型的答题思路,并梳理了各题型的分值分布比重,帮助同学们厘清备考重点。于雅泉同学从报考注意事项入手,梳理了报考的基本流程,强调要在成绩有效期内合理规划三场考试的时间,实现循序渐进、平和应考。杨梦萱同学基于小学教师资格证中语文和数学两个学科的异同,给出了各自的备考建议,并强调科目一的“文化素养”模块难度大、范围广、知识新,建议大家高效复习、有的放矢。陈潘琪同学结合个人学习经验,强调同学们要利用师范类专业自身具备教育基础知识的优势,还分享了她总结的“口诀+一二级要点框图+网课视频”的联动复习模式,帮助同学们消解备考倦怠与枯燥,强化逻辑和理解记忆。项楚雁同学则着重讲解了作文模块的参考写法和评分体系,并为大家提供了优秀的范文和做题模板。

人文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师范生技能培养与提升,此次经验分享会是学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朋辈引领的有效体现。五位优秀学子分享的经验和技巧,为正在准备教资考试的同学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厘清了教资考试的备考思路,也坚定了同学们成为一名未来教师的信心。

 

现场(一)

 现场(二)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