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技系党支部与教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4:50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柴昭甲 王萌 审核:姚剑英

为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将理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等内容, 2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党支部与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人工智能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主题党日活动,赴无锡市经开区人工智能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两个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无锡市经开区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位于尚贤万科小学,共2层,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是集教、学、研、展、赛为一体的多功能开放式“科技空间站”。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是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创新,也是培养现代化人才的重要支撑。支部成员在本次活动中,深度体验了人工智能技术的魅力。

首先,支部成员在门口处进行了AI签到,领取了二维码手环。该功能可以记录使用者的整个参观过程,也可以帮助其更好的体验基地内的先进技术。进入基地内部,讲解老师从智能技术的发展简史出发,结合各项智能化技术,如人脸识别、肢体识别等技术,带领大家了解了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支部成员也积极体验了智慧仿生、脑电波火车竞赛等项目。机器人Walker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国内第一款可商业化落地的大型仿人形双足服务机器人——Walker,在讲解员的指令下,机器人可以精准快速的找到相应的物品,送到体验者的手中。此外,基地内还有便携式智能机器人“悟空”,悟空眼部LCD显示屏可呈现哭泣、开心、爱心等多种表情,还会表演舞蹈、瑜伽、俯卧撑等数十种运动,可应用于家庭、社交、教育、办公等多个场景。

基地内设有多个创客教室,教技系党支部的老师们与相关的教学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创客学习内容,学生机器人竞赛,智慧学习体验等情况。丰富的教学活动也为教技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可以深入一线教学,为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从参观与体验中深刻理解和领会了“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统筹部署”的内涵。党的二十大开启了科教兴国的新篇章,支部的教师及学生党员应结合专业特色,将“知行合一,以人育人”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与实践中,力求发挥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特长,助力教育技术学专业持续快速发展。

在创客教室中与学生和教师沟通交流


机器人比赛


研究生支部党员合影


教技系支部党员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