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3:48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顾怡敏 沈佳梦;图:顾怡敏;审核:于书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精神,推进师范类专业“对标建设”、内涵建设,做好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4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506会议室举办了师范认证辅导讲座,邀请了物联网工程学院刘艳君副教授到我院来进行专题辅导,人文学院各师范专业核心团队成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学副院长于书娟主持。

于书娟首先介绍了我院近期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刘艳君分享了物联网学院认证工作的经验:详细讲解了《专业认证培养方案》以及《主要课程与毕业能力要求关系矩阵图》的编制要求、课程目标达成度以及毕业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方法。她指出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要求比之以往更加科学,更加注重过程性评价。

讲座最后,刘艳君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教师们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她特别强调,专业认证培养方案与达成度报告工作需要全系教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

刘艳君老师发言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为我院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借鉴,各师范专业进一步领会了 “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明确了认证相关要求,为后续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我院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以评促建,不断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