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浙江师范大学调研师范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1:15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图:舒杭 审核:于书娟

为了深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021年4月16日,由江苏“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主任陈明选教授、人文学院于书娟副院长带队,人文学院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一行16人,赴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系进行师范专业认证调研学习。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跃良、教育技术学系支部书记李鸣华、系主任张家华、张立新教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周跃良院长首先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在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的特色做法。随后,张家华主任从专业发展历程、师范认证主要工作及推进方式等方面分享了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师范认证经验。李鸣华教授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涉及多方成员的复杂工作,要充分动员所有相关人员全身心投入,建立工作小组、做好任务分工,定期汇报材料的准备进度,同时要与学办、学工办、教务办等各个科室、学校的各个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每一个维度都有材料。张立新教授补充指出要转变教师的固有思维,通过日常的推进会,强化教师对本专业认同和对自己的角色定位。

随后,于书娟副院长、教育技术学系王志军主任分别就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技术学系师范专业认证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材料准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困惑与浙江师范大学团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外,双方还就一些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后,张家华主任带领我院考察成员参观了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部分实验室与研究中心。

自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以来,人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各专业进一步加深了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师范认证工作的重心和任务,为学院深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有助于学院更加顺利地完成师范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