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08:22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图:舒杭 审核:于书娟

2021年5月14日至15日,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209会议室组织全院师范专业相关教师在线参加了“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期学校培训”。此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是十四五期间教育部组织的首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前,人文学院田良臣副院长(主持工作)专门进行了讲话动员。田良臣强调,师范专业认证对于我院师范专业建设和发展、师范专业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学院的中心工作之一,全院所有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团结协作,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认真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精神,明确认证要求,力争切实、高效地完成学院的“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图1 田良臣院长作动员讲话


教育系主任伍红林、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志军也对参与培训的各位教师提出了要求。

2221621232449_.pic_hd

图2 教育学系伍红林主任发表讲话


2231621232454_.pic_hd

图3 教育技术学系王志军主任发表讲话


此次培训一共安排了9个主题讲座,涉及师范专业认证的“设计理念与初衷”、“新要求解读”、“自评报告撰写”、“产出导向的多样化评价”等关键内容,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落实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学习期间,老师们在还围绕培训内容与学院当前认证工作的推进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的重点,以及如何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贯彻认证理念,通过持续改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