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技术系一行赴华中师范大学考察交流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5:51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图:牟智佳 审核:于书娟

为切实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5月28日,在我院教育技术专业负责人陈明选教授、副院长惠恭健带领下,教育技术系相关教师一行8人专程赴华中师范大学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学习交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清堂、副院长童名文、系主任张思等领导与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童名文主持。

会议开始,刘清堂院长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部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情况,陈明选教授介绍了我院教育技术系此行的目的以及教育技术系发展概况。随后,童名文院长从材料准备、网上评审、专家进校三个方面分享了认证经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系的老师和领导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开展认证工作的具体做法,包括如何理解认证标准、准备教学材料,进行分工协作等。张思主任从联络员工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包括专家行程安排、案头材料准备、人员分工等具体操作流程。

在交流环节,我院教师也就自己在准备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华中师范大学的老师们进行了请教咨询。

交流会现场


会后,刘清堂院长一行陪同教育技术专业一行人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考察团参观实验室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教育技术专业的相关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师范认证工作要求的重难点,明晰了师范认证材料准备和实施工作的细节,也清楚地意识到了自身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厘清了下一阶段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准备的工作思路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