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一行到我院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1:26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杜文彬;图:顾怡敏;审核:于书娟

6月17日,校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教学建设科科长陈路、黄芳、陆文婧老师等一行四人赴人文学院开展教学质量建设专项调研与检查工作。人文学院副院长于书娟、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孙子文肯定了人文学院在一流课程、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的成绩,并结合人文学院的学科特色,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与建议。


随后,于书娟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学院在专业认证、通识课程与课程思政方面的开展情况,并重点反映了学院在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方面的困难,各专业教师代表也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


孙子文等人就老师们反映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指导。陈路就一流课程培育与建设、教学改革经费的落实与使用等提出了建议。黄芳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教材编写与出版的具体流程,包括编写申请、出版申请以及编者政审等注意事项,解答了老师们在教材编写与出版方面的疑惑。孙子文特别指出,人文学院应该发挥学院各学科的专业优势,在教学改革、大学美育、课程思政等方面主动谋划,重点推进,积极作为。

此次调研是教务处主动走进学院,帮助学院排忧解难,服务上门的暖心之举。人文学院各专业教师深受鼓舞,对教务处领导主动关心学院和专业教学表示感谢。今后,学院也将在教务处的领导下,在教学改革方面更加积极主动,加大投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