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3:44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王昕 审核:于书娟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要求,我校隆重举行了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青年教师王昕,杜文彬老师分别斩获文科组一等奖和三等奖。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学院以系为单位,提前进行了专业预选赛,并按照学校要求,为各位校赛选手配备了指导教师。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各系组织了专业教师帮助各参赛教师进行集体打磨,学校也特别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优秀教师为参赛教师作赛前专题培训。

此次比赛,王昕老师参赛的内容是"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在比赛过程中,王老师通过中英双语,生动的讲述了小学英语阅读的影响因素和分级策略,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摘得桂冠。杜文彬老师主讲的内容是“课程与教学论”。在比赛中,杜老师结合当前中小学一线教学实例,生动形象地讲授了教学“作为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的本质,也赛出了水平,最终获得三等奖。这一成绩为我院近年来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老师们充分展示了人文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与魅力,也必将激发学院其他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在全院营造一种追求卓越的教学文化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