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1年教学改革建设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6:24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图:黄艳萍 审核:于书娟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田良臣教授主持的《新文科视域下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改革与实践》、陈明选教授主持的《STEAM教育理念下多维融合、协同创新的教育技术学一流专业建设研究》获得立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江南大学共获批6项,我院获批2项,是国家级新文科教学改革项目的重要突破。

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中,我院王志军教授牵头的课题《“数据驱动-成果导向”的教育技术一流人才培养评价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成功获得立项。

今年,我院共有2项省级教改课题、11项校级教改项目顺利通过结项,为我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

同时,我院省级重点教材和一流课程建设也取得了新进展。陈明选教授、刘向永副教授主编的教材《现代教育技术(云课堂版)——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王靖副教授主持的《教育技术研究方法》获批首批省级一流课程。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教学研究、课程和教材建设方面积极推动,在广大教师中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下一步,我院将继续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总结教学经验,提炼教学成果,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支撑。

我院获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


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