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课程思政建设总结与全面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7:02  浏览次数:[] 来源:教育技术系   文图:姚佳佳;审核:于书娟

2022年7月6日下午2:00,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推进会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会议由教育技术系系主任王志军教授主持,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王志军主任介绍专业课程思政总体实施架构


首先,王志军主任详细完整地介绍了教育技术学专业课程思政实施细则以及总体设计。随后,教育技术系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的几位课程负责人马志强教授、王靖副教授、蔡慧英副教授、刘向永副教授、张红英老师以及王志军教授逐次从课程简介、理念目标、课程创新、考评成效、说课案例等方面对各自负责的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各位老师介绍各自课程思政开展情况


最后,陈明选教授高度评价了所有示范课程在建设过程中投入与努力,对各位老师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逐一做出了点评与指导,并重点从课程思政建设要着重突出一个特色、一种精神、一种价值引领的角度作进一步的挖掘与凝练。通过挖掘鲜活案例、兼顾教育信息化时代特色与专业认同感培养等方面,为全体老师后续如何改进各自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核心建议。本次交流会为教育技术系全体教师营造了一次良好的互相学习、协同精进教学的机会,对大家的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日常教学工作的改进带去了较大帮助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