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师范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 16:35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图:舒杭;审核:于书娟

2022年8月6日,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焕景、副院长赵可云、教育技术系主任吴焕庆、党委委员徐振国、办公室主任张洪孟一行五人,来到江南大学人文学院考察交流。人文学院副院长于书娟、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志军、实验室主任杨小红、教育技术系副主任牟智佳、教育技术系教师代表舒杭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整个活动由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志军主持。

活动伊始,王焕景院长对我院教育专业高质量、高效率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随后,于书娟从整体层面介绍和总结了人文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方面的主要工作。于书娟指出,“师范专业认证”的主体是专业和系部,学院的主要工作在于组织协调与全面保障。首先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其次,要全面学习、多方协调。最后,要依靠师生,齐心协力。

接着,王志军对教育技术系准备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王志军从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以及申请书、自评报告、环境支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育技术系在师范专业认证整个过程中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细节。她特别强调,师范专业认证这项工作一定要全员参与、主动执行,所有的老师都不能旁观,而且要学习最新、最近的成功经验。

然后,杨小红就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实验室环境建设”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分享。牟智佳就师范专业认证全过程之中的“材料准备”介绍了自己的经验。舒杭也就“系统填报”以及材料归档等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分享结束后,双方就“自评报告”及相关附件支撑材料的准备、安排、推进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后,在杨小红的带领和介绍下,考察团一起还参观了学院主要实验室和环境建设。

此次交流活动高度展示了教育技术系在“师范专业认证”方面的成功经验。正如王志军所说的那样,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还只是一个开始,目前,教育技术系正以“认证”的相关要求积极完善整个学科的人才培养以及课程建设方案,并结合当前“课程思政”等工作的推进,为未来各项工作的高水平开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图1 交流活动现场

 

图2 曲阜师范大学考察团成员

 

图3 人文学院与会人员分享经验

 

图4 与会领导与教师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