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美育与综合素质教育》入选首批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18:48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图:陈妍;审核:于书娟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公共艺术)建设名单,入选课程共计30门。由王芳教授主持,陈妍、马静、冯程程、刘俊、叶凌飞、郑雯雯、于书娟、王志军、张春梅等多位教师共同参与建设的课程《舞蹈美育与综合素质教育》,从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56门课程评审中脱颖而出并成功入选。

《舞蹈美育与综合素质教育》聚焦中国经典舞蹈与诗歌的融合,力图创建舞蹈美育课程与其他学科交叉互融的新形式。通过对中国诗歌审美意境的身体表现,加强舞蹈审美素养与人文修养的协同发展,提升“美”的理解力、想象力与创造力。课程凭借舞蹈艺术的具身体验优势,通过舞蹈的身体感知与创作实践,充分关注对学生的身心引导,帮助学生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建立正确的价值观,疏解心理压力,改善情感状态,增强人际交往与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习与生活的整体质量,以此培养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本门课程是我院艺术、文学、教育三大学科交叉融合的结果,是我院新文科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阶段性成果。课程的入选既是对课程团队前期工作的肯定,也对课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课程团队必将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投入,高质量地完成预期的建设任务,力争服务更多的学生,收获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