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设计教育博士生中期考核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09:41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图/文:张庭瑜

6月23日上午,人文学院2021级设计教育博士生中期考核会在田家炳楼207举行。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伍红林教授,设计学院王强教授,人文学院王文礼教授、潘凌云教授、王志军教授等人作为考核专家出席了此次中期考核。会议由伍红林主持。

考核伊始,2021级在读博士生石佳佳从学习内容概述、参与学术活动、研究内容进展、未来研究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并从近期和远期两个角度陈述了接下来的研究计划。

随后,与会专家就石佳佳的汇报与研究进行了点评讨论。与会专家肯定了石佳佳在入学以来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对研究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潘凌云就研究对象的主体、访谈对象的征集途径和个案研究的呈现方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王文礼对研究对象维度的划分和论文章节的处理提出了新的视角。王强主张研究要有明确的历史视角,关注研究对象功能的演变逻辑,并建议从中国古代空间设计实践中汲取未来中国教育空间的设计智慧。王志军提出研究要有使命感,并对研究的核心概念和研究方法提供了新思路。伍红林建议在历史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当代语境和中国国情对研究对象的演变逻辑进行反思与重构,并提出论文研究要有清晰的逻辑线,聚焦研究任务。

最后,石佳佳的导师田良臣教授对与会专家的宝贵建议表达了感谢,并希望石佳佳在研究过程中要有明确的问题意识,研究过程中要要保持高水平的研究境界和研究站位。石佳佳也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的建议,她表示,通过此次考核,自己进一步明确了研究任务,研究思路和研究格局也更加开阔,并表示将会利用在校的宝贵时间,认真汲取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争取按时提交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中期考核现场


与会专家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