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践学,奔赴征程-人文学院召开教育专硕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17:08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成茜娅 徐静雯 图:于文歆

2023年9月6日上午,我院在田楼209召开2022级教育硕士实习动员大会。人文学院副院长伍红林(主持工作)、副院长于书娟、院长助理田贤鹏、导师代表孙丽丽、辅导员邵祥岚、教育专业硕士各方向导师(语文、英语、数学、历史、音乐、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和全体22级教育专业硕士参加本次动员会。动员会由于书娟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伍红林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非常重要的环节,并对学生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要求:认真完成实习工作,积极配合完成指导老师分配的任务;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实习学校的作息时间;积极参与备课组教研活动;学会和学生、家长打交道,树立亲和力,保持权威性。同时,伍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虚心听取别人的建议和批评意见,带眼睛去看,带耳朵去听,带手去记,用心去悟;同学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相互配合。

随后,院长助理田贤鹏从教育实习的目标、实习要求依据、教育实习要求、实习住宿说明四个方面讲解实习任务。特别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留心收集学业论文资料,为毕业论文的写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之后,导师代表孙丽丽发言,她教诲学生应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实习基地建设;鼓励学生在实践学习中做好教育实践研究,注重阅读与思考,坚持每天写实习日志;同时列举往年实习遇到的困难和反面案例,希望学生引以为戒。辅导员邵祥岚强调了学生在实习学校纪律问题;提醒同学们按照实习学校的要求,做好自身时间规划;注意自己和导师以及学生之间的关系,在实习过程中收获满满。

最后,于书娟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应在外维护和展示良好的江南大学形象,注意自身一言一行,既要完成实习任务,更要做好为人,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预祝2022级教育专硕全体研究生同学实习顺利,满载而归!

(于书娟副院长主持动员大会)

 

(伍红林副院长(主持工作)讲话)

 

(院长助理田贤鹏副教授发言)

 

(导师代表孙丽丽副教授分享经验)

 

(研究生辅导员邵祥岚发言)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