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人文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5:39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徐静雯 图:刘学勤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如如、姚文生,以及研究生工作部王维懿一行6人赴人文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伍红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副院长于书娟、王芳、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参与座谈。会议由吴小俊主持。

会议伊始,马鑫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战略研讨会有关研究生工作的部署,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学院在研究生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做法与面临的困难问题。

伍红林从人文学院招生规模、管理、科研成果出发,就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生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研究生质量做了汇报。李萍、于书娟、王芳等人做了补充发言。

潘如如、姚文生、吴小俊等人也先后讲话,从提高生源质量、做好培养管理、挖掘丰富资源和彰显学院特色等方面对学院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倪松涛指出,近几年学院研究生规模增长较快,要集中资源、排除困难,做好学位点内涵建设,做亮研究生教育品牌。同时,还要注重学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马鑫强调,人文学院的协同育人理念很好,要结合自身优势,服务地方需求,重点关注研究生教育的入口-过程-培养三个环节。他希望人文学院能够增强研究生培养的学术氛围,在做好自身研究生培养的同时,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人文学院将传达落实调研的指示精神,继续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定位;积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讲话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部(院)长吴小俊讲话

 

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伍红林发言

 

调研会议现场